一叶白芷

梦想是嫁给黑羽快斗
#自学月备考中,低产。(反正也没人催。)

【3/4组】宿敌今天还是没掉马(4)

#上一章具体的手法和快斗暗示自己不是怪盗基德的方式都有在评论区解释,虽然很粗糙,但是毕竟这是第一次同时对决三个任何一个都可以和他平分秋色的侦探。如果有人想看的话以后还会写到怪盗基德VS侦探的,不过就算你们不想看我也至少要写一个潘多拉的。

#每天都怀疑自己在写些什么。

04)

“工藤新一与鱼不得入内?”服部平次看着打开门后忽然跳出来的牌子,戳了戳牌子,又看向工藤新一,“你把快斗怎么了?”

工藤新一尴尬的揉了揉头发,“额……,也没怎么吧。”




时间推回一天前。

怪盗基德的案宗永远是最难写的,肩负了寝室三个人的证词及推理,在警局待了将近六个小时的工藤新一只觉得脑子昏昏沉沉。下了电车旁边就有一家咖啡店,连名字都没仔细看就推门进入了。

“欢迎光临,主人sama。”

整齐的女生的声音把他从思考中拽了出来,他这才发现这里是一家女仆咖啡馆。进退两难的名侦探愣在门口,被身后再次推门入内的人推了一下,往前踉跄了两步,算是彻底踏进了这家女仆咖啡屋。

“黑咖啡,不加糖。”

工藤新一连周围的人都没怎么仔细看,耳朵红着坐在了靠里面墙的角落,盯着根本没人给他发消息的手机,只希望咖啡早点来,他喝两口就可以离开了。

“主人sama,您的咖啡。”

工藤新一猛的抬头,正好撞上在身后端着盘子的“小女仆”的目光。

“怪盗基德!”




周围的声音戛然而止。

两个小女生,一个端着盘子,一个从盘子上端起咖啡,她们都惊讶地往身后看,但身后并没有人,她们俩又相互对视了一眼,迷茫地又看向工藤新一。

“工藤君……”

工藤新一恍然间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他赶快向她们摆了摆手,“我刚刚在弄怪盗基德的卷宗,一瞬间眼花了。”

“嗨。”小姑娘儿把咖啡放在侦探的桌子上,略微屈膝,“那么,主人sama,请慢用。”

工藤新一若有所思的看着身后端着盘子,没有说话的女生,忽然又开口叫住了她们,“等一下,你们这里有主食吗?”

“有的,请问你需要些什么呢?”端咖啡的女生对端盘子的女孩子小声说了些什么,然后转身向工藤走回来,而端盘子的女孩子快步离开,“我们这里有寿司,三明治,还有大阪烧。”

“寿司吧,三文鱼的可以吗?”工藤新一摩挲着咖啡杯壁思考了一下,叫住点好单准备走的女生,“刚刚另一个女孩子,她叫什么?”

“白鸽。”

“黑羽,刚刚那个客人指名要你送过去。”店长端着一盘三文鱼的寿司出来,盘子的留白部分,店长精心地在上面画一只可爱的小鱼。但是看见黑羽快斗脸色惨白,店长还是忍不住心软了,“算了,让金替你去吧。”

“不过黑羽。”店长把盘子递给金之后,叫住了白鸽,皱着眉,“这样可不行啊,万一那顾客……你要不然今天提前下班吧,工资还是给你按照常的结。”

白鸽,不,是黑羽快斗点了点头,“麻烦店长了。”虽然压低了声音,但还是能够听出这是一个男生的声音。

“怪你自己女装太好看。”店长接过黑羽快斗递过来的围裙,“明天还来上班吗?”

“上啊,不上到哪里去找工资这么高的工作。”黑羽快斗耸耸肩,“和他说一下我是个哑巴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店长忽然盯着他身后看,黑羽缓慢的转头,果然发现刚刚送咖啡过去的女生和工藤新一都站在他身后。

“白鸽你是男生?”

“黑羽快斗?”

黑羽苦笑了一下,然后转身对店长鞠了一躬,“那没办法啦店长,我以后就不来了吧?”

店长没有挽留他,之前知道他是男生也让他留下来是因为女装真的很好看,但如果被揭穿了是男生的事实之后,肯定是不能留下这样一个男生存在的。

店长:不过真的很可惜呢,这么好看的却是一个男孩子。




“你可真会给我添麻烦。”黑羽换了衣服从女仆咖啡屋走出来的时候,工藤新一正站在门口等他,黑羽瞪了他一眼,咕哝了一句,然后拍了拍工藤新一的肩,“你先回学校吧,我还有别的地方要去。”




工藤新一本来想说我不是来监视你的,或者我不是来故意让你丢工作的,但他措辞了几次都不知道从何说起,然后就被黑羽快斗抢先说了要离开——带着些请求的意味。工藤新一也不好继续说下去,像是在故意戳人伤疤。

“你要去哪?”工藤新一听见自己干巴巴问,“我送你过去吧?”

黑羽快斗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拜托大侦探,我又不是真的是什么小女生,我自己坐电车没问题的。”




工藤新一最后还是偷偷的跟踪了黑羽快斗。

还是没有利用追踪器的那种。

黑羽快斗去的不是他任何一个兼职的地方,也不是往他家的方向。工藤新一跟着他转了两辆电车,看着地方越来越偏远。

“这家伙,该不会是发现我跟踪他故意把我带到这种荒凉的地方吧?”

然后再展开他那白色的翅膀,飞回学校附近……越想越像故意的了。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还是选择跟着黑羽快斗。




“还想跟到哪里啊,大侦探。”

路上几乎没什么人了,天也已经黑了。黑羽快斗站定,对后面几乎无处可藏的工藤新一说。工藤新一讪讪地走到黑羽快斗身边,挠了挠头。

“抱歉,我……”就是一时冲动?有些担心你?

像是看出了工藤的窘迫,黑羽快斗没有逼迫,他只是淡淡的笑了笑,“没什么。我也只是偶尔过来看看。今天正好有时间。”

看什么?察觉到黑羽快斗终于愿意放下心防讲一些自己的事情,工藤新一呼吸凝滞了一下。

“我爸爸他就是在这里,魔术出了意外的。”

“……节哀。”

黑羽快斗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然后抬头看了看天空,天已经有点黑了,又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

“这边有点偏,可能等不到电车了。”黑羽快斗有点无奈,“我一个认识的爷爷家就在附近,去借宿一晚吧。”




“所以,后来又发生了什么?”服部平次抱着手臂,一副你不说出来绝对不放你进寝室的态度。

工藤新一扶额,“喂喂喂,明明咱们俩关系更好一点吧?怎么你这么站在他那边的?等等,你们俩的关系什么时候好到叫名字的地步了?”

“我们是室友诶室友!”服部平次靠在门上,“叫名字不是正常的吗?”

“你到现在还叫我工藤。”工藤新一一针见血地指出,“你叫白马也是姓氏。”

“因为那个假洋鬼子很烦人啊!”服部平次瞪着工藤新一,“你不要转移话题,你和快斗后来又发生了些什么?”




后来啊……

工藤新一回想起和黑羽快斗两个人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的路,走到了半山腰的别墅区。

“这里本来是规划成游乐园的,后来因为魔术意外,没建成,被人低价收购后规划成了别墅区。”

黑羽快斗走到一家酒吧的门口,敲了敲门,“爷爷,你在吗?”

工藤新一抬头看了看店名,“蓝色鹦鹉”。

“总觉得在哪里见到过呢。”

黑羽快斗听见了这句话,他低头,语气低沉,“学校附近也有一家,我在那里打工。大侦探,还有什么想问的,一并问了吧。”

“比如我为什么认识住在这里的人?我为什么还要拼命的打工?我在那种地方打工是不是图谋不轨?或者我是不是就是怪盗基德?”

黑羽快斗大概还想说什么的,但是这时候门正好开了。

“快斗?”开门的人额头很高,头顶有点秃,两鬓还剩下的头发已经花白,身子挺得笔直,看得出是很有教养的上了年纪的老人,“快进来快进来,这位是你的同学?”

“打扰爷爷了。”

当着这个寺井爷爷的面,工藤新一纵然有话想对黑羽快斗说也没法说出口。

寺井给他们拿了据说是黑羽快斗上次来住时留下的衣服,两个人穿着都有些显小,但幸好四五月份已经不冷了,稍微小点也没什么问题。




“黑羽……”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住在一个房间里,好在这个房间里是榻榻米,总是足够两个人睡的。工藤盘着腿坐在一旁,看着黑羽快斗收拾床铺,开口想道歉,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说自己没有监视他怀疑他?

别扯了,这话他自己都不信。

“怎么啦?工藤大侦探。”黑羽快斗把大侦探的字音咬的很重,“我没生气,我就有一点不想和你扯下去了。你和白马那家伙都怀疑我就是怪盗基德,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这么想——明明想想年纪就知道不对吧——白马怀疑了两年了。我不知道我是做错了什么,一个寝室三个侦探我要真的是怪盗基德我为什么要来住宿舍?”

黑羽快斗整理好了床,关了灯,躺在床上。

“大侦探,睡吧。”

“我……柯南和基德交过很多次手。”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在黑暗中工藤新一看不见黑羽快斗的神情,但他能知道黑羽快斗没睡着,“他说基德看上去很年轻,和我长得还有点像,经常伪装成我去忽悠中森警部他们还不被发现,他很可能是第一任怪盗基德的儿子或者是徒弟。”

“所以你不但怀疑我是怪盗基德。”黑羽快斗的语气带了些火气,“你还怀疑我爸爸是怪盗基德。”

“喂喂喂,我没有这么怀疑!大晚上的你居然想把我赶出去吗?”

评论(13)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