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白芷

梦想是嫁给黑羽快斗
#自学月备考中,低产。(反正也没人催。)

【3/4组】宿敌今天还是没掉马(2)

#设定看上章。
#我的进度条好慢啊,没有写到怪盗基德,也没有写到斗子的心结,这样我什么时候能写到主线。
#但是感觉这种日常写起来也很温馨诶。

02)

原本吃好了饭,白马探提议去再KTV联系一下感情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说要去KTV服部平次就一脸惊恐的表情,还把黑羽快斗做做挡箭牌,说为了给黑羽省点钱就不要去了吧。

黑羽快斗张口想说也不差这么点钱呀,然后看见服部平次在疯狂向他使眼色,工藤新一脸黑的想杀了服部平次的样子,还有什么不懂的,把话咽了回去。心里则盘算着什么时候能让白马探和工藤新一单独出来唱歌,毕竟——谁能想到名侦探这种有着绝对音感的人竟然还会五音不全呢。

回了寝室,寝室是上床下桌,带独立卫浴。工藤新一进了寝室之后先进去洗澡,服部平次则向黑羽快斗和白马探招了招手,往浴室那边看了两眼,确认工藤新一不会突然出来,压低了声音,“千万不要带工藤去KTV,五音不全真的会把人唱死的。”

黑羽快斗心里思忖着,就算不五音不全,有着这么三个大杀器,也是走到哪哪有死人啊,就是被杀死还是被音乐荼毒的区别嘛。当然体贴的魔术师大人不会把这种实话说出来。

“那我们以后寝室活动还能做些什么,看电影么?”

面对白马探的灵魂发问,黑羽快斗疯狂摇头,一想到以后电影要和这些直男室友们一起看,黑羽快斗觉得根本不能忍,他宁可去找青子一起看,也不要和一群没有一点浪漫细胞的侦探们看。

黑羽快斗甚至怀疑他的室友们哪怕是看一个动作片都要给每一帧图画受力分析。

“或许可以野炊?”服部平次比较迟疑,“要不你们都来大阪吧,我带你们去吃大阪烧,我和你们讲有家店真的特别特别好吃喔……”

服部平次只要聊到吃的,尤其是大阪的吃的,就会没完没了,黑羽快斗眼尖的注意到工藤新一从卫生间里出来了,于是飞快的抓起自己换洗的衣物,钻进了卫生间,“你们先聊——”

白马探:这仇我记下了。

黑羽快斗小心的把浴室门反锁,再小心谨慎的确认了下浴室里没有摄像头和窃听器——说起来如果真的有,那名侦探真的是太变态了。然后他才开始脱衣服。因为为了能伪装成女孩子,他的体脂率低的吓人,是多少女生都羡慕的想要达到的纤细的身材。

正是因为比正常人要瘦上两三码的身材很难达到,让人不容易联想到他的很多小的道具,包括他易容的装备,甚至还有他的扑克牌枪,都是贴身携带的。如果不是和侦探们一间寝室,他大概还会在里面穿件怪盗基德的披风,不带引擎的那种。

这些道具里面有很多都是碰不得水的,黑羽快斗又从贴身的口袋里找到防水袋,把他们都先收了起来,洗好澡后,重新都贴身放好。最后环顾了一圈浴室,确认自己没有遗留下任何东西,才大大咧咧的走出浴室,一边用毛巾粗暴地擦着头发上残存的水分,一边把拖鞋踩的吱呀吱呀的响。


男生寝室的晚上是什么样的?

黑羽快斗没住宿过,所以他也不太清楚其他同龄的人的作息时间,以前高中的时候同桌是青子,青子的作息一直都是再规律不过的,从来不熬夜。至于其他人……黑羽快斗表示他只关心那些女孩子那个的颜色,还真不关心人家的作息时间。

“你们平时都什么时候睡啊?”黑羽快斗把手机放在床旁边的篮子里,电脑线接到床上,拉上床帘后把电脑放在腿上,往后靠在枕头上,双手垫在脑袋后面,将睡未睡的时候很适合寝室夜谈。

工藤新一正把床帘拉上,听了他的问话,思索了一下,“没有特殊情况的时候,我一般十一点就会准备睡了。”

“特殊情况是指……”黑羽快斗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三个侦探异口同声,“当然是怪盗基德发预告函的时候!”

黑羽快斗,弱小,可怜,但还敢皮。他奇怪的诶了一声,“工藤也和基德sa……基德对上过吗?”

工藤语塞。以工藤新一的身份和怪盗基德对上的次数寥寥无几,为数不多的几次还有一半怪盗基德假扮成的工藤新一,怪盗基德大概是知道工藤新一的身份有麻烦,每次还会帮他扫尾,不让他的消息流传出去,以至于大家都知道江户川柯南是“基德克星”,但不知道工藤新一与怪盗基德对上过。

“工藤之前有秘密任务,所以他所接触的案宗都没有公开。”服部平次替他解围,“我看到黑羽桌子上的立牌,所以黑羽是怪盗基德的粉丝吗?”

“对呀,怪盗基德就像福尔摩斯里的亚森罗平。不,或许他还要更加厉害,尤其是他的魔术,每一个都令人惊艳!”提起怪盗基德黑羽快斗的声音都兴奋了起来,“诶,说到怪盗基德,你们注意到我们寝室号正好就是1412了吗。”

“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工藤新一像是还没有怀疑怪盗基德就睡他旁边,“我一定会抓住他的!”

“我就说有点熟悉,感觉是在哪里听说过。”服部平次似乎是从床上弹了起来,动静大的惊人,“那个小偷不就是怪盗1412号么!”

“你才刚刚意识到?”白马探的声音有些失真,“我一进来就感受到了小偷的气息。不过工藤,一定是我先把他抓住。”

“喂喂喂。”黑羽快斗打断白马探,好不容易没让名侦探直接质疑他,可别被白马这两句话全毁了,“就算你们是侦探,当着我的面这么说我偶像是不是不太好啊。”

“黑羽这是怕了吗?觉得基德会被我们抓住?”

白马探模棱两可的试探让黑羽快斗翻了个白眼,“我对怪盗基德抱着极大的信心呢,就是觉得我一个怪盗基德的粉丝混在一群正义感十足的侦探里可是真心艰难啊——”这里的抱怨半真半假,但后半句确确实实出自他内心,“赶紧睡吧,各位侦探!”


寝室里渐渐的安静下来,黑羽快斗安静地躺在床上,听着旁边床上名侦探的呼吸,心情也慢慢的变得平静,他盯着床帘,其实是在听寝室里是否有电流声。

寝室里也没有窃听器。

黑羽快斗无声的叹了口气。名侦探的表现让他有点担忧,就算自己有一部分的伪装,但在白马探这种就差把对他的怀疑直接明示出来的情况下,名侦探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这让做好了准备忽悠名侦探的黑羽快斗觉得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但名侦探到底是怎么想的都不能影响怪盗基德的下一步行动。黑羽快斗打开电脑,床帘选的特别款可以确保一点光都不会泄露到名侦探的床上,在身上某一个角落里又变出U盘,打开之后里面都是Korloff这个钻石的资料。一般来说钻石不在潘多拉的范围之内,但这一颗又不太一样——听说铃木次郎吉准备把它拍下来作为新一轮对怪盗基德的挑战。

如果说除了中森一家之外,黑羽快斗还觉得自己对不起谁,大概就是这个七旬的老人了吧。虽然在自己找到潘多拉毁灭组织之前,还不能让他抓住自己,但是如果面对对方的挑战选择视而不见,大概更是对这个老人的轻视。

幸好接下来的一个礼拜都是很好的天气。微风,少云。




其实工藤新一没有睡。或者说,其实寝室里面每一个人都没有睡。

工藤新一发信息给服部平次,“睡了吗?”

服部平次秒回,“要是问黑羽的事情,那你不要说了,我不会讲的。”

过了一会儿服部平次又发了信息给他,“不知道为什么你和白马都很针对黑羽,大概是你们都有什么自己的消息,但是我答应了黑羽不讲的。或者你们先告诉我为什么针对黑羽。”

工藤新一手指悬在手机上很久,纠结着要不要告诉服部平次自己怀疑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即使告诉了他,服部也很有可能会以没有充足理由而拒绝告诉他们他在黑羽快斗的手机上看见了什么——这是服部平次的坚持。

然后白马探把他和服部平次拉了一个群聊,“黑羽快斗是怪盗基德。”没有很可能,没有大概,也没有我怀疑,而是一个陈述句。

“年纪对不上。”服部平次也很理智,“而且,我不觉得怪盗基德会这么大胆住在我们这个有着三个侦探的宿舍里,即使真的不巧被分配到这里,他也完全可以选择不住宿的。”

“中间有八年的隐退期,很可能怪盗基德已经不是最开始的一个了。”工藤新一分析,“之前和怪盗基德打交道的时候,他有伪装成我的身份,并且不怕被人捏脸,证明他和我长得有很大相似的部分,如果真的三十或者四十岁,至少眼角和脖子上的皱纹是无法伪装的。”

白马探的分析则更加符合警方的流程,“我在现场捡到过怪盗基德的头发,经过化验和对比,顺带一提,我是对比了所有符合年龄阶段的高中生,黑羽快斗是其中与怪盗基德在各方面都最为相似的。”

“至于为什么敢住在我们寝室。”白马探也没个头绪,“或许是觉得如果不来我就可以肯定他就是怪盗基德了?”

服部平次不怀疑这两个人,尤其是工藤新一的判断,但是,“如果黑羽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出现,我在告诉你们也不迟吧。”

评论(5)

热度(3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